首页» 芬兰校区» 芬兰校区简介

校区简介

发布日期:2020-10-06 作者: 访问量:

校区亮点

北欧风情、幸福安全

国际师资、英文授课

中外师生、文化融通


校区特色:先行者、新模式

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以下简称芬兰校区或校区)是我国在发达国家建立本科层次海外校区的先行者,致力于创立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力争建设成为融合中国和芬兰高等工业人才培养特色的国际知名校区。

芬兰校区将围绕河北工业大学双一流学科“先进装备工程与技术”学科群,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个本科专业,面向中国、芬兰以及其他国家招生。

校区模式:中西合、强强联

校区采用与芬兰拉彭兰塔理工大学合作建设的模式,实现中西合璧、强强联合。河北工业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具有117年的办学历史,是中国最早培养工业人才的高等学校之一。拉彭兰塔理工大学是芬兰顶尖的理工大学,在芬兰享有很高的社会声望,具有很强的办学实力和独特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被Firetail咨询机构评为世界20所最具发展前途、发展最快的挑战型大学之一。

培养方式: “1+3”、双校园

校区各专业学制4年,采用“1+3”培养模式,即第一学年在河北工业大学天津校区学习,第二至第四学年在芬兰拉彭兰塔校区学习,所有专业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

培养理念:工学并举、启迪心智

通过融合中国和芬兰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特点,将河北工业大学“工学并举”办学特色及拉彭兰塔理工大学“Open Your Mind(启迪心智)”的办学理念融入人才培养过程当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培养适应未来科技进步、工业发展所需要的工程师、企业家等国际化专业人才。

培养目标:跨越学科、沟通未来

致力于引导学生养成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习惯,培养学生宽厚的学科基础知识和解决跨学科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培养优秀的管理、服务及沟通能力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学位授予:中芬学位、双倍收益

对完成校区规定的学习任务且达到双方学位授予要求的学生颁发河北工业大学毕业证书、河北工业大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芬兰拉彭兰塔理工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就业方向:升学名校、全球就业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芬兰拉彭兰塔理工大学相同专业继续修读硕士学位,也可以申请到其他世界著名高校深造,同时也具有河北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申请资格。毕业生就业渠道广阔,可以入职国内外科研机构、高科技企业、有涉外业务的大型国有企业或私企、外企等,从事科研开发、技术交流与产品推广等工作。学生毕业后可获得一年期的芬兰工作签证。

奖励机制:优生减免、激励优学

依照学校奖学金有关管理规定,校区设置学业优秀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获奖人数比例最高可达50%。

英语学习:模式新颖、快乐高效

大一英语课程侧重提升海外留学必需的西方社会文化素养、学术英语阅读与写作以及国际交流视听说水平。精心设计的课堂将英语听说读写译融为一体,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意识,全面提升学生英语思维和语言运用能力,从而无缝对接海外学习生活。

课程教学团队阵容强大,拥有相关硕士、博士学位和海外留学背景,并配备高水平外教进行口语小班(10人左右)专项训练。学生通过大一全部英语学习课程后即视为满足赴芬兰留学语言标准,开启美好充实的北欧学习之旅。